您的位置:首页 > 社创版

社创板


大赛官网banner_副本.jpg


2019年9月,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提出“社创板”理念,作为全国首个对标“私募股权投资”模式的公益项目资助服务平台,为高净值人群和企业社会责任的捐赠活动提供公益顾问、定制规划、成效管理,依托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8000+公益项目库,进行高效、低成本、全国范围的处于成长期的B轮公益项目遴选,平台对接签约达2亿元,定向支持处于成长期的优秀社会创新项目快速发展。


在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上,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奇、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等共同出席了“社创板”的揭牌仪式。


2020年,社创板平台荣获“社会组织年度创新案例”。

社创板特点

  • 丰富的项目库,为遴选资助提供多元选择

基于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10年来在公益创投赛事领域建立的8000+公益项目库,可以高效、低成本的遴选全国范围内处于成长期的B轮公益项目。


  • 专业公益顾问,为捐赠人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想要履行个人或企业社会责任的高净值人群、规模以上企业、上市公司等提供公益顾问、定制规划和成效管理等一站式公益资助及社会价值投资服务。

社创板服务体系——募投管退

设立社创板母基金(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 · 社会创新公益基金)进行社创板项目资助的跟投。设立社创板合伙人机制,募集款项直接定向资助指定公益项目。

公益项目经过“百里挑一”之后,才呈现到社创板平台,对标B轮投资思路,由公益顾问提供捐赠资助的决策支持和定制公益合作方案。

对公益资助和社会价值投资后的管理主要分为:项目实施跟进、机构赋能、项目评估等。

退

通过公益项目提交的结项报告以及基金管理人对社创板平台项目的年度成效评估,给到捐赠人持续资助或退出的建议。

捐赠人权益明细

  • 公益顾问
    公益顾问

    帮助您把模糊的公益热情,分析转化为具象的的社会议题和目标

  • 定制规划
    定制规划

    根据个人或公司的需求在冠名、实施地区、参与体验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定制规划服务

  • 成效管理
    成效管理

    通过对公益项目的陪伴成长和全程管控,确保善款成效最大化